Saturday, July 28, 2012

《捶门》Bang on the Door: 《纹风不动》



本书集结古儒吉大师1989、1990年在美国德州、华府、康乃狄克州的即席演说, 所谈的都是目前所发生的事, 是内在转变的呼唤。

我们都听过或读过另一个时代发生的事 —— 在佛陀的时代、在耶稣的时代。但听闻或阅读已不能满足我们,现在已到了发现真理、实践真理的时刻。

在《捶门》这本书中我们看到现在发生的事,上帝并未缺席,仍和以往一样关爱世人,祂的恩典丝毫未减。人们所经历的改变是真实不虚的,是当下发生的现象。

书中刊载的《纹风不动》是在耶鲁大学神学院举行的一场东西方对话中,古儒吉脱口而出的诗作,当古儒吉对着季亭神父念完这首诗之后,他说道:‘你让我的诗篇油然而生。’

因此,不论你的传承为何, 这些谈话都能为你带出你内在本有的真理,任你在生命中展现出来。


《纹风不动》

分毫也不要移动
旅程已经开始
稍一移动就是数个光年之遥

既不移向东也不移向西
既不移向北也不移向南
保持纹风不动

就在大地与苍穹间
旅程终点出现在你身上
保持纹风不动

虫儿穿越书本
鸟儿唱颂祂的歌
保持纹风不动

用她的气息弥漫逻辑的厅廊
保持纹风不动

屋顶在十亿繁星之上
日月运转于分寸之间

保持纹风不动
如此爱的浪才能自你胸中涌现
并让生命震荡于完全的喜悦中

我是道路, 我是终点,我也是追寻者
分毫也不要移动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