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9, 2010

义工之旅 30/04/2010~01/05/2010 洪月香笔

ZY's note: 月香早在07/05/2010写好了这篇文章分享。直到今天我才有机会刊登。就让我们重温旧梦吧!


这是一个用心灵去感受的大自然之旅。
一个让全身有细胞都活跃起来的旅程。
一个纯净的空间,让心情喜悦地自由飞舞,享受着美好的感觉。

我们15个人及华生老师一起乘车到霹雳州的绿意园圃去游山玩水。

首先,我们去霹雳州Gopeng的Gua Kandu山洞探险。Mr. Kenny和Uncle Robert 带领我们上山。一开始,困难就来了,地上积了水,我们几个女人不敢过,幸好华生老师很有创造力。他在篱笆那儿找到一个洞,足于让他那高大威猛的身躯穿过了。原本反对的我们也跟着越过了。从此事,让我领悟到此路不通时,是需要自己去开创另一条新路,而且信念要坚定,不管别人的不认同。

到了山洞,我们需要带着手电筒,因为山洞是伸手不见五指的。一路上,大家不断地互相扶持下,我的脚步也走得更稳定了。Mr. Robert让我们用手电筒照向山洞观看。我们看见了奇形怪状的钟乳石。这些钟乳石都是经过千万年才可以形成的钙化石。最难忘的是Mr.Robert叫我们关上手电筒,静默几分钟,聆听山洞里的水滴声和感受山洞的宁静。啊!那感觉真是太妙了!

来到一个相当险峻又直直的山时,我看了很害怕。但是华生老师、May姐、源昇等人都爬到上面了。我也想超越自己。当我一爬上去时,我就后悔了,因为我已抓不到任何让我安稳的岩石。最后在朋友的引导下,我终于爬到上面去了,多么的有成就感阿!看到了阳光照耀着洞口,如此壮观的美丽风景,令我觉得此山行太值得了,也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和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。

过后,我们去Lata Kinjang 的瀑布。我是尽情地浸在山水里,如小孩般地玩水。啊太舒服了!与朋友在一起玩水的感觉真好!我们也在瀑布旁的岩石上享用有机木瓜和做呼吸法。我们休息在大岩石上,那感觉是富足、放松、平静、安详、美好、喜悦的。。。也感觉到山水声,鸟儿的歌声,还有空气的存在和森林的气息。

晚上,我们住在Kenny和吕眉夫妇的绿意园圃的屋子。为了梦想,他俩开创了绿意园圃。它是一个有机菜园。面积3.5依格,座落在霹雳州务边的Chenderiang的土著区内,四周都是森林保护区。这儿种的都是有机蔬果,采用堆肥耕种,还有许多的美丽花草树木,景色优美,空气新鲜。他们夫妇有一个秘密的角落--梦想的秋千。那秋千上面是种了粒粒的丝瓜。我在秋千荡呀荡,荡出了自由自在、平静、享受、太棒了的感觉。。。

我们也到土著村。我们参观了用竹子和木板制成的屋子和跟他们对话。华生老师也在那儿起了童心,跟那儿的小孩玩了一场好玩的游戏--踢足球。这就是自由的感觉。

要回家前我们是多么不舍得呀!真的很希望还有下一次。真的很感恩伟丝的带领,感恩Kenny和吕眉,感恩华生老师和班我同行的朋友,令我好好地活了这两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