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《捶门》-恩典与感激


捶门-恩典与感激

对每件事都要心存感激。

圣经新约帖撒罗尼迦前书 5:18

     
     热锅上的水滴不一会儿就消失无踪,发出一些声响,随即蒸发不见

     我们生活中的感激之情似乎消失更快,我们似乎忘掉自己成长了多少,获得了多少。心灵贪的无厌,不断追求更多,轻易就忘怀过去。

     每个人都会兴起感激之情,但转眼即忘。我们不能说没有人知道感激,人人都知道感激,只是感激之心随起随灭。

     感激若能始终不懈则成为恩典,当感激像万年青一样般终年常绿时,我们称之为恩典。仿佛喜马拉雅山峰的积雪,终年不溶。

     恩典不会减退消失,任何东西落在最高峰上都可常存不失。

     心存感激时,埋怨会消失:心怀怨怼时,感激会消失,感恩不见了。心里在抱怨时,不满、挫折
沮丧、忧郁随之而起,如果你不心存感激和感恩,你就开始抱怨。你会挑毛病,鸡蛋里挑骨头,没问题也硬找出问题来。你的心智自然会替你做这些事,你根本无需费什么力气。心智自能轻易找到毛病,要不就是某某人没对我笑,要不然就是他皮笑肉不笑,压根儿不是真心的。

     这是较低层次的旅程,感激如高原、是中途,当你超越感激,恩典就出现。心中常存感激时,那感激就化为恩典自你身上流泄而出。每当你看到神的恩典流泄时,感激必然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