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9, 2012

Welcome Home

To those who are going to the Bengalore Ashram to celebrate Navaratri on 16 October - 24 October 2012, Welcome Home!

For the rest of us who are remaining in our own Alor Setar Ashram, Happy Navaratri!




(Video source from bawandinesh.name)

Saturday, September 1, 2012

《捶门》~ 奋力捶门

奋力捶门

我们所追求的早已拥有,

一直都拥有,给它一点时间,

它自会唤起我们的注意。

~ 汤玛斯.默顿(美国天主教修士兼诗人)~



数千年前有人说:“敲敲门,大门就会为你敞开。”两千年前的人心单纯自然,比较接近本源。只需要轻敲,门就会打开,现在的人心较复杂、混乱,光敲门是不够的,必须奋力猛捶。

五千年前,甚至连敲门都不用,门就会自动开启。人走到门口,门自然而开,就像机场的门一样,当你走近时会自动打开让你通过。你无需碰触到门。五千年前的人心远比现代来的单纯。

你见不到这扇门。

你被困在门外,被锁在自己家门外。你必须猛捶自己的门,才能进入家中。你似乎闭上双眼,但又未真正闭紧。构成你的一切都来自外在,甚至在睡觉中,世界也在你的脑海中转动,因为你已深陷现象中。复杂的心使你远离自己、远离家。

你透过数扇门和世界沟通,身体就像有许多扇门的大厦,你透过各扇门接受和送出讯息。世界通过门户进入你的脑中,也由同一门户出去。我们透过双眼看世界,世界尽收眼底。仔细看一朵花,这时会发生什么事?花在外,但你却在内在捕捉到花。看人的时候也是内在产生种种印象。你并非仅仅坐在我面前,你也出现在我的意识中、脑海中,在其中留下印象。你所看到的一切,都会摄入你里面。

眼睛是世界进入我们的门户,双耳是整个世界以言语的形式进我们的门户,当我们说到芒果、香蕉、食物、驴子、疯狂这些字眼时,字眼的声音把其形象带入我们脑中。五种感官如同五扇门户,世界由此进入你内在。

门户非常美丽,是我们所想所需的过滤器,有时我们欢迎世界入内,有时我们把世界关在外面。

由某种观点来说,我们的门户从未关闭,它们不起作用,我们仿佛生活在开放的空间中,没有保护。从另一观点来说,我们的门户从未开启过,从未向我们内在最深的自我开启过。理智把我们关在外面。当人能过单纯而不复杂时,他们能有所感觉。他们能感觉到一朵花,看着孩子时感觉就像孩子,看着色彩时能感觉到欢乐。

我们的感觉却变成只有字面上的意思,往往并非真实不虚。这些感觉并非出自本源,看花时,你没有真正感觉到花的美丽,只是心智在说:“花真美。”美丽变成概念、而非内在的感动,你没有爆发出惊叹、内在并未并发出美感。

久远以前纯真的人只需观察造化,就能体会、经验到美丽,心房轻易开启。崇敬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,信任和信心也后不费力的如花朵绽放。

今天我们内在最深处的心房却紧紧深锁,必须破门而入。我们的信任总是带着一丝怀疑,我们怀疑自己,我们不明白自己的心智,不明白自己的感受,不知自己怎么回事。整个宇宙是由一种看不见的意识、看不见的力量在统治,我们对此可说毫无信心和信念。

事实上,是一种有看不见的力量在管理这朵花的秩序,维持云、树、太阳、月亮、星辰的秩序。

宇宙充满着生命,钜细靡遗,我们自己活着,也看到周遭的生命,却对生命毫无信心。信心荡然无存,我们不把宇宙当成活生生的,眼中只见到物质、东西。我们希望拥有更多东西,凡是没有的东西都想要。我们眼中只看到物件,看不到生命,无所不在的生命。

我们需要破门而入,才能认识生命。

五千年前,人们所处的意识使他触目所见皆生命,那时他们给树木取名字。那时没有“它”这个字,树木不是“他”就是“她”,石头也称之为“他”或“她”。许多古代的语言只分阴阳两性。日月星辰都是活生生的,生命为主、心灵为主、意识为主,物质只不过是意识具象化的烛心,那一种为主? 烛心、还是光芒?

灰尘扬起时关上门,打开门让片片段段的光和爱进来。当你关上一扇门时另一扇门会自动打开。你充满着光、充满着片段、充满着爱。

我们只有两种情况,眼睛张开时,我们迷失在世界中;当我们的门户打开时,我们迷失在凡尘俗世中。把我们的门户关闭时,我们则沈睡不醒。

用力捶打你内在的门,你会发现你并不缺乏爱,内在毫无所缺。

曾有一名乞丐一辈子坐在定点行乞,它死后,大家认为他污染了大地。他们说:“他一辈子在此过活,我们得把泥土挖起来丢掉。”他们把乞丐的小茅屋拆掉、开始挖土,却发现地下满藏财宝。大家都笑起来说:“这个人一辈子穷途潦倒,不知道自己坐在宝藏上,他只要挖个一尺深,就会成为百万富翁。”每个人都为他感到不值。

奋力捶门,你身在何处,你就站在门口。不要在稍有迟疑,奋力捶门。所有宝藏都在你里面。我们每个人都是完整的,是完满的太阳
圆满的太阳。

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世界上,是来贡献的,来给出光和爱。但我们终其一生,却不知自己所拥有的财富、浑然不知自己是谁。所以莫迟疑,奋力捶门,使出全力捶门,轻轻敲门是不够的。

今天人类已走上极端,必须尽速回到自性,我们在门外打寒颤的时间已够久了。

你要如何回到自性、赶快回家呢?首先,我们需要有渴望回家的迫切感。如果你一直在寒风中颤抖,你不会呆坐着、轻轻敲门。当你知道这个真理,知道必须进入门内,最基本的第一步,第一个条件,就是具有想要到达中心的热忱。

当你关上一扇门时,另一扇门即打开。当你关上外面的门时,内在的门即打开。当你不断想外面的人、事、情况时,会完全迷失其中。暂时把外面的门关上一会儿,只想着一件事;所有人都是一体的~~ 是一个人、一个生命。这时你外在的门会关闭。不要把人分开来想,不要想这个人好、那个人坏,这个人说了些什么、那个人又说了什么,这样你会迷失在设想别人的心灵中,而他们的心不断在变。你对人的观点只是暂时的,当我们对人有意见时,脑子会为此困扰不已。

所以,关闭通往这些事的门,我们内在的门会打开,有朝一日,里面只存有爱。就是这样,更天真、更美好、更多爱。